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市计生协举办“讲身边人、说协会事”5.29主题活动暨“幸福工程”表彰仪式 (2015年05月29日)

 

   

2015年5月28日,上海市计生协在浦东新区书院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5.29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暨“幸福工程”表彰仪式。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黄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张梅兴、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孙荣初、浦东新区卫计委调研员严胜等出席活动。

黄红书记充分肯定了这次主题活动形式新颖,生动活泼,内容丰富,非常有意义。她指出,幸福工程已成为上海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品牌和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民生工程。要坚持“授人以渔、助人自助”的项目理念,激励和带动受助母亲发展生产、提高技能、促进健康,使计生困难家庭和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树立卫生计生系统良好的社会形象。她强调,计生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开展群团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力量、齐心协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要坚持以人为本,关注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引入现代公益理念,拓宽募捐渠道,创新救助模式,不断提高项目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市计生协“讲身边人、说协会事”主题活动,旨在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35周年和“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创立20周年,宣传计生协系统先进人物,宣传计生协品牌工作,扩大计生协的影响力、增强凝聚力。主题活动得到各级计生协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在全市范围开展故事征文评比的基础上,从60多篇故事征文中评选出获奖作品20篇,特邀市故事家协会专家进行改编指导,在本次主题活动上进行故事讲演展示。《扶郎花疑案》等6个故事讲演,从计生工作的不同视角,反映甜酸苦辣、多姿多彩的计生工作和计生人的形象,一个个生动精彩的故事讲述了“协会梦”。

主题活动由上海故事家协会副会长葛明铭主持。活动中,市计生协、市福利基金会对荣获国家及市级“幸福工程”爱心组织18家、先进个人11人和16位幸福母亲进行表彰。市计生协秘书长段锦宏带队各区县计生协代表考察浦东新区书院镇幸福工程项目点— 邻港养护院。市卫生计生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计生协分管主任及秘书长,基层计生协理事、会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IMG_6596.JPG

_DSC44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