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上海市计生协开展第四批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区项目评估 (2019年05月24日)

5月24日,由市计生协秘书处处长唐琼带队的评估组赴普陀区,开展中国计生协计生基层群众自治普陀示范区项目评估活动。市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处长樊华、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玉捷、市计生协副秘书长周永立、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和部分区计生协相关同志共8人参加评估活动。

普陀区卫健委副调研员周文军主持评估会议,区卫健委主任李文秀参加并致辞。评估组听取了普陀区计生协、曹杨街道和长征镇计生协的汇报,并仔细查阅了区级项目计划书、项目管理档案、项目财务收支信息等资料,对三年来普陀区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项目机制建设、项目实施、活动开展、目标实现情况和主要收获等内容进行全面评估。

会后,评估组一行在普陀区卫健委党委书记马理路的陪同下,现场考察长征镇新城片区,并深入长征镇象源丽都居委和曹杨街道杏梅园居委项目点,进行实地查看和群众座谈,听取社区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群众对计生政策、法律法规、计生奖扶措施的熟悉程度和自治活动、居规民约修订的参与情况,并征求了群众对改进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评估组还仔细查阅了街道、居委项目活动的相关文件资料。

评估组充分肯定普陀示范项目取得的实效,尤其对普陀区计生协坚持“四个到位”,落实“四项工作机制”,实现“四个转变”,全方位推进计生自治工作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赏。

唐琼处长指出,普陀的做法对全市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起到典型示范和表率作用,为各区计生协创造了很好的工作模式。希望普陀区计生协以满足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现实需求为出发点,聚焦精准服务品牌效应,不断探索创新健康服务模式,把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推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