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我和我的祖国”——上海市计生协举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2019年05月29日)

2019年5月29日是计划生育协会第21个“会员活动日”,上海市计生协在浦东新区周浦镇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向祖国母亲献礼。

活动在激光秀“有为、善为、勇为”中拉开帷幕,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张梅兴致辞,并转达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黄红同志对全市广大计生协理事、会员和志愿者的节日问候,对长期关心支持计生协事业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上海市各级计生协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积极融入健康上海工作大局、积极融入社区治理工作大局、积极融入群团改革工作大局,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不断提升全市计生家庭在共建共享共发展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13年以来,聚焦开展关怀计生特殊家庭和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公益品牌项目,募集“生育关怀专项基金”1060万元,实施生育关怀公益项目共有161个,投入项目经费共计780.8万元,其中关怀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项目达134个。全市建立青春健康俱乐部58家,开展宣传倡导、人生技能培训、同伴教育和亲青服务等项目,提升青春健康品牌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在全国率先开展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创建,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公共服务均等化,全市创建国家、市级群众自治示范村(居)500多家,不断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遍布城乡、高效运转”的组织网络和服务体系。

活动现场,以合唱、舞蹈、健康操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分关怀计生特殊家庭、青春健康教育、流动人口服务、基层计生协组织建设和市计生协主题党日活动五大板块,展示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讴歌党讴歌人民,树立计生协组织是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贴心人、娘家人的形象,凝聚为新时代努力奋斗的精神力量。国家级流动人口示范单位嘉定区马陆镇“暖乡行动”演绎的舞蹈《丰收乐作》,全国青春健康舞台剧获奖作品、上海海事大学选送的舞台剧《假如时光倒流》,基层计生协会员之家“送知识、送健康、送关怀”团队现场教练的《八段锦》等节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市区计生协工作人员诗朗诵《新时代》、浦东新区“暖心合唱团”倾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全市计生协工作者和会员群众的本色出演、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示,凝结了各级计生协工作的成效和硕果,展示了广大计生协会员和志愿者的激情与活力,凸显了贯彻全面深化计生协改革的期盼和信心。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全体与会领导与演职人员在热情激昂的歌声中合影留念,为党和祖国献上最真切的祝福,抒发着每一位中国人心中深藏的骄傲与自豪。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及委属单位负责同志现场观摩,浦东新区政府、区计生协及周浦镇政府给予活动大力支持,各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市区计生协工作者和计生协会员群众40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5301643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