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主题教育】市计生协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09月01日)

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统一部署,8月29日,市计生协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委党组主题教育第9联络指导组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陆韬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第9联络指导组副组长,委人口家庭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樊华等成员到会指导。

市计生协党支部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个人自学、中心组集体学习、结合调研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政绩观等8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支部书记唐琼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一一审阅把关。4名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唐琼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紧扣主题对照8个重点方面,认真挖掘了科学把握党的创新理论不够深入、转化效率不高,聚焦群团改革和人口发展事业发展学以致用有差距,服务“国之大者”推动发展亟待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手段方法不够多元有力,深化基层计生协改革推进调研有待深入,群众观点仍需长期在工作实践中锤炼,关心关爱基层计生协队伍方面办法不够多,干部管理激励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深化细化“四责协同”还需抓实落地等问题,提出下一步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健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常态化机制,坚持调研破题机制化,提升服务能力融入基层治理,深化基层计生协改革建设,推动新时代计生协工作转型发展等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唐琼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3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切实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陆韬宏副主任在点评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计生协党支部强化组织领导,思想高度重视,把开展主题教育当做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分层分类推进任务落实。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计生协党支部聚焦主题,剖析深入,坦诚相见,注重质量,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直面问题,加深了解,增进信任,达到团结批评的目的,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效果、好的质量。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市委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要求,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密切联系群众、抓实整改整治,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一重要着力点,把民生活会产生的思想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作风问题的动力,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精气神、凝聚的正能量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引领全市计生协深化改革服务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琼在表态发言时强调,市计生协党支部将根据委党组要求、委领导参加民主生活会的点评意见会上相互批评意见,紧密结合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求,结合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推进协会改革发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落实,坚持改进作风深入调研、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坚持健全长效常态管理,推动检视问题持续深入、整改落实持续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