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80后的疫情抗战“大妈” (2020年04月10日)

     82年的凌琳是金山卫镇北门居委会主任兼计生协会会长,也是疫情防控一线中的一名普通志愿者。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小儿子的学业管理全部托付给了强大的后备力量——家人,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了此次疫情抗战工作中。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大年三十开始,社区全面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吃饭更像打仗,泡面、盒饭连续吃了一个多月,每次也只是三两口扒拉完就得继续干活。每天不断重复着人口信息登记、通知购买口罩、防疫信息汇总、人员进出管理等大量琐碎的工作,她克服人手短缺的困难,把各项工作做得井井有条。

每接上级新指令,她立马召集参与居委会防疫工作志愿者,分责分工布置工作,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排摸工作准确实效。这是凌主任对居委会干部和志愿者们的工作要求。她带领着一批志愿者,还担负着门岗24小时的测温工作,每天都能看到她和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在接力门岗测温工作中有抱怨也有不理解,她不厌其烦的激励志愿者们:我们对所有进小区人员的灵魂拷问,也是对自己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考试,发现遗漏,你的工作就不能得满分。

“明天上午八点半,大家别忘了通过微信平台预约口罩!”口罩预约那几天,凌主任在楼组长和朋友圈都会准时提醒大家,一有新消息,她都会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作为居委会计生协会长,她把辖区内的计生特殊家庭关怀放在第一位,时刻关心着他们的居家生活。家住绿地小区的王老伯是位失独家庭,他一人独居在家。凌主任亲自上门送口罩、送洗手液了解他的所需,平时发送微信时时关照,让他安心在家。

春节过后,北门社区陆续返沪人员有上千余人,她除了每日通过微信和电话了解居家观察人员的身体情况外,还安排志愿者为有需要的居民送菜、取快递、代购等。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作为基层社区居民最信得过的“亲人”,凌琳没有放松过一天警惕,疫情的发展变化,牵动着每一位居民的心,为了社区居民安心在家,她每天穿梭在社区办公室、门岗、物业、业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