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静安区:与疫情赛跑,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2022年01月19日)

这么一群姑娘,在家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但作为江宁路街道社区基层计生干部,当接到需要排查辖区内密接以及次密接的情况的任务后,她们全都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按照预案,变身“大白”迅速到岗,协助社区医院到辖区18个点位约5000人次核酸采样、上门流调、转运,忙碌却井然有序。

冷风中的消毒液像冰块一样,附在薄薄的手套上。虽然一天睡眠不足4小时,但她们毫无怨言。因为她们深知:穿上了这身“战袍”便要做最强“守护者”。

“什么时候轮到我们做核酸?”“我们住的楼什么时候解封?”“你们不是精准防疫吗?告诉我们具体时间,你们倒是说呀!”面对某些居民的咄咄逼人,我们计生干部只有不停地耐心解释,顶着黑眼圈默默地承受着委屈。看她们的朋友圈,几条朴实的心愿触动了每个人:“再也不想再穿大白了,也不想手指头冻成了胡萝卜了,最主要是不要再有封楼了,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过大年。”“整整4天4夜的不眠不休一同捍卫静安堡垒只想说声:你们的理解是对我们最大的安慰。”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社区的计生干部们,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是一群可爱又可敬的人,正日夜守护着一座城。她们和病毒在赛跑,更是拿命在拼、在守护。疫情的坚固防线要靠无数的一线人员的努力来守护,正是因为逆行者为我们筑起了守护健康的坚强防线,才能换取我们生活的安稳。